close

P_20181013_062240_vHDR_Auto.jpg

首圖: 新加坡樟宜機場-蘭花園

 


啟程 (沙崙線->高鐵->機捷)

IMG_6266.JPG

因為是紅眼班機的關係(酷航TR897 01:35起飛)

所以我可以下班後再從台南出發搭高鐵到桃園

IMG_6269.JPG

然後再轉機捷到機場

不過這樣時間算下來 我還是得要七點左右就搭上沙崙線

c02.jpg

這也是我第一次做機捷(不過那時候還沒想到竟然短短的幾個月後會再出國再搭機捷)

其實用悠遊卡就好了 也不用額外買票甚麼的

IMG_6268.JPG

晚上九點左右 在高鐵站等待的人就這麼多

而且都是拉著行李的 要前往機場的

IMG_6275.JPG

車廂內是紫色的配色

滿好看的 之前被詬病的是行李架太少 實際看 真的不多

不過距離不算遠拉(從桃園過去)如果從台北出發的話可能就只能放在身邊了

 


桃園機場

到機場後時間還沒十點 地下街的商店也開始慢慢收了

稍微坐一下後 我們在登機前三小時前就來到了check-in櫃台了

IMG_6281.JPG

這時候才學到一個小知識

因為搭乘廉航通常就是想要省錢阿 所以也不會加價去劃位

所以如果兩三個人想要有連在一起的坐位

就可以提早去報到 這樣就有高機率可以一起坐

IMG_6282.JPG

開了三四個櫃台 消化速度還滿快的

酷航是新加坡公司 所以地勤是台灣這邊的代表(印象中是長榮?)

 

然後就出海關囉 我一樣是待在貴賓室旁邊的休息區等待

每次都在這邊等XD

但是下一次就換我自己進去貴賓室了哈哈

c03.jpg

這次的登機門是在B9

跟我們上次去日本好像是同一個登機門

然後發現隔壁竟然有貴賓的秘密通道(大概是總統甚麼的吧)

c04.jpg

這裡又有另外一個小技巧

在登機前 也可以提早去排隊

這樣比較有空間放行李

因為大家不一定都會託運行李 所以上方的置物架就變得很壅擠

提前登機就可以卡位放你的行李上去

IMG_6285.JPG

飛機比我想像中大

座位配置是333

可能我被最後一次搭的飛機嚇到吧XD

(從德國回來的香港台灣小飛機 暈機暈到不行)

IMG_6286.JPG

廉航嘛 當然沒有娛樂設施

反正紅眼就是打算直接睡一覺醒來就到了

IMG_6287.JPG

座位間距的話 對我來說就是剛剛好而已稍微偏小(我180cm)

窗戶滿特別的 沒有額外的遮光板 是液晶屏蔽的

可以手動五段式的微調一點點

整趟航程我好像沒甚麼印象 大概太累了

不過睡睡醒醒的就是了

在降落前半小時有開燈醒來一次

是發入境卡的時候 其他時間都還可以

 


新加坡樟宜機場

IMG_6290.JPG

我們就這樣降落在新加坡了RRR

時間是六點左右

從登機門出來後跟德國那時候一樣是出入境相通的

所以看到一些店家有在營業(還是根本沒打烊?)

在走道出境的海關前

我們發現了一片花園

P_20181013_062240_vHDR_Auto.jpg

就是首圖這張拉

新加坡樟宜機場有三個航廈

每個航廈裡面都有許多不同的花園

來之前就想說如果有時間都要去逛逛

沒想到隨便路過就經過第一個了XD

這是蘭花園 很漂亮 也讓我對新加坡的第一印象很好XD

P_20181013_062601_vHDR_Auto.jpg

入境這邊排的人真的不少

且因為沒有線跟動線

我們花了大概半小時

快排到的時候才發現根本有幾條是兩個入口排一條線 又或者是有的被臨時裁撤 所以要重排

這邊動線真的不是很好

不過我們還是順利出關囉

IMG_6333.JPG

新加坡 我們來了!!!!

 


Day1: 紅眼班機起飛 -> 新加坡樟宜機場&亞坤吐司 -> Hotel Mi -> 觀音堂佛祖廟&新加坡地鐵 -> 牛車水(中國城) -> 麥士威熟食中心午餐(天天海南雞飯&濱海南美食) -> 濱海灣區閒逛休息 -> 濱海灣花園/溫室 -> 老巴剎美食廣場(沙嗲) 

Day2: 美食共和國(吐司工坊) -> 市區教堂參觀 -> 松發肉骨茶 -> 魚尾獅公園 -> 烏節路商圈 -> 返程

arrow
arrow

    Summer's 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