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主要會講到一些我們在去德國所做的準備

包含行李打包 wifi機器 必備物品等等

 

 

《德國氣候》

 

http://www.wetter.de/

我使用的是這個網站

在出發之前有聽說今年的溫度比往年還要熱

我八月底查兩周後的溫度都還在20~26℃上下

(我們實際待在德國的時候大概是16~24℃)

雖然我們緯度也跨得滿大的 但是整體而言 溫度變化不大

只有最後三天因為下雨的關係覺得比較冷

另外也請教了在當地交換的學妹

他說德國就是早晚溫差大 中午很熱這樣XD

 

 

歐元》

 

我們是在台灣銀行換了

住宿的部分都是用刷卡的

所以這部份的金額就是抓參觀票券+其他交通雜支+伙食費+紀念品的錢再多每個人多100~200歐

我們大概是在歐元1:36上下的時候換的 所以以後的文章都會用36當成匯率換算

剛開始決定去歐洲的時候匯率大概在37~38

出發的時候一度看到有35多覺得有賺到(在德國的時候一度爬回36 結果回來後又繼續跌XDDD)

詳細匯率可以參考台灣銀行網站

 

 

《wifi機器》

 

http://www.ivideo.com.tw/wifi/48747

這次我們使用的是ivideo的方案 

德國 O2 電信 700MB/天 4G LTE上網

他的計價方法是從你借出的那天開始算

假日跟平日價錢不一樣

不過我們換算下來後 總共2779

所以我們三個人除下來一天大概70塊左右 我覺得還可以接受啦

使用上 基本上在城鎮或大城市裡面訊號都沒有太大的問題 

機器放在我身上 訊號強度大概距離十公尺左右

在火車移動的時候(萊茵河畔 前往羅騰堡 前往富森)會收不到訊號

應該說 機器有訊號發出但是手機無法連線

不過平時上傳照片給朋友 玩個簡單的手機遊戲甚麼的都不是太大問題

一天700mb也很夠用幾乎沒有流量爆炸過

(不過我們在飯店幾乎都有連飯店的wifi)

機器的電池容量也很夠用 幾乎是早上出門(9點)晚上回到飯店(7~8點)都還有電

只有一兩天比較例外(我猜是因為訊號差 所以不停的重新連線的關係)

充電的速度也滿快的大概兩個小時內就可以充飽

 

使用評價:

整體評價: 4/5分    價格: 4/5分   訊號強度: 3/5分   電量: 4.5/5 

 

 

《行李準備》

 

1. 行李箱

我們買的國泰班機 每個人有20公斤(其實不算多)的行李重量且不限件數

不過我們都是一個人拿一個行李箱

我自己是拿26吋的 我朋友帶24吋的 幾乎是塞得剛剛好

建議大家如果來十天的話帶26吋以上比較適合

 

2. 衣服/服裝

我自己是比較沒有那麼需要打扮的人

看了一下溫度預告跟學妹的建議

我是準備一天一件短袖上衣 然後有兩三天準備長袖上衣以備不時之需

然後準備三條褲子做更換 兩條長褲跟一條七分褲

然後有兩件外套 一件薄外套 一件稍厚一點

再加上一件輕羽絨外套上楚格峰用

我只帶了一雙鞋子 然後一雙夾腳拖在飯店房間內使用

 

3. 轉接頭

會需要用到充電的東西 大概就是 手機 相機 筆電跟平板了

德國的電壓是220V 所以要先確認這些東西的充電器是否可以接受到這樣的電壓

稍微檢查之後發現大部分都是在範圍值內 所以就不用多準備變壓器了

至於插孔的部分 德國是兩孔的豬鼻子插頭 且相較於歐洲的規格是比較細長的

我在網路上買了兩個通用轉接頭 

且我們的wifi機器自己有待有一個德國插頭 所以我們在充電上沒遇到太大問題

 

4. 雜物

其實我們沒帶甚麼零食耶 泡麵倒是準備了一些(還有些許的調味料)

因為想說前幾天的房間有個小廚房可以煮點小東西

其他必須要準備的大概就是 牙刷 

歐洲大部分的旅館都不會主動提供牙刷

沐浴乳洗髮精潤絲精的話 通常都會看到旅館提供三合一的

如果用不習慣的話可以自己準備一些分裝的托運

 

5. 資料夾

我買的是透明的塑膠殼 有厚度的 而且有兩個開關的夾子

本來是去大創買 但是發現大創的後巷塑膠殼有點軟

而且底下不夠密合

這個盒子的目的是希望能夠放一些重要的文件(訂房資料 火車票)甚麼的

所以還是希望有比較安全一點的

最後在家附近的文具店找到 一個大概五十塊上下吧

 

6. 旅遊書

這部分我是覺得有沒有準備都沒關係啦

畢竟如果你資料準備得夠多的話 旅遊書其實幫助不大

我出發前帶著是想說他有一些德文甚麼的可以幫助我們點餐或者是溝通

但是實際上根本不會想到要拿出來/用英文就夠了/google翻譯比較快

我自己是沒有買旅遊書 我是和認識的學妹借的 她早我一年去德國+法國

p.s.他說他是買直飛的機票 但是價格快要我的兩被....

 

 

旅行小本本》

 

未命名.png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喜歡做旅行小本本(根本少女心爆發XD)

之前去日本都不是我動手的

這次只花了我一個禮拜做 覺得還有很多地方可以改進的

像是許多標示的地方感覺不夠明確

還有夾頁太多所以很厚一本

希望下次可以更加精進阿

 

 

《相機》

 

這次帶的相機是我借來的Sony NEX-F3

我自己的手機是弱弱的Sony Z1

然後因為自己對相機還沒有很熟悉

所以前幾天都是採用自動的P模式

後面才開始自己改光圈跟焦距

(也是因為後面幾天天氣不好想要自己手動把光線補多一點)

記憶卡的部分 我剛好手上有一張接近空的32G SD卡(大概有24G可用空間吧)

所以就直接拿它來當我的記憶卡了

雖然我有用把照片取出來一次

但是我覺得是我在拍慕尼黑啤酒節遊行的時候拍了太多張了XDDD

而且我沒有立刻把糊掉的照片刪掉的習慣 都是回家後才一張一張整理

SO.. 對我來講 12天這樣的行程 一張32G可能剛剛好

 

 

APPs》

 

1. tripadvisor

可以從這裡看到很多景點 餐廳 飯店的評價

也有網頁版的

 

2. DB navigator

搜尋德國鐵路時刻表最好用的app

我們在德國的時候就是用這個早到比較快抵達富森跟回美茵茲的火車的

因為當天火車誤點 問了服務台他們給的班次還比較晚到XDD

 

3. booking.com

我這次所有的住宿都是利用這個網站訂購的

app的部分他可以連結到你的帳號 可以在checking的時候出示訂房紀錄

另外我因為火車誤點所以會比較晚倒也是在火車站利用app傳訊息給飯店的

 

4. Google翻譯.地圖

這兩個就不用再多做介紹了吧

平常就會用了

現在還有拍照翻譯的功能喔

德文英文都可以 這次大概就只有點餐有用到吧 太多不常見的單字了XDDD

然後我這次竟然蠢到忘記可以用GPS定位+地圖功能...然後迷路

 

目前想到的就這些

有想到再補吧

下一篇就是出發的文章囉~

arrow
arrow

    Summer's 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