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jpg

 

夢想  前往歐洲旅遊 終於完成了(灑花)

我的夢想雖然感覺不大 但是我完成了第一步(第一部曲)

知道該從何說起

從安排行程 研究行程 花了超過一整年

這之中有很多難忘的回憶

也有很多美好的回憶

 

以下大概分成幾個部分來講吧

也跟我安排行程的過程有關

 

1. 決定日期

 

為了要配合連假 所以剩下的日期就只有 今年(2016)的中秋連假跟國慶連假

一開始估計去歐洲一趟至少需要十天以上(因為會有兩天在飛機上度過)

所以中秋連假似乎是比較好的選擇 (因為我還是學生 還可以用一點暑假的空檔)

 

2. 決定國家

 

這個真的是考慮最久最久的選擇

一開始的選擇國家是 1. 法國 2. 義大利 3. 德國

想去法國可是法國的最佳旅遊時間應該是在六月底到七月

因為這時候南法有薰衣草季

而且義大利跟法國聽說都有治安問題(小偷比較多?)

所以就決定德國了

(雖然在決定之後 德國接連發生了跨年科隆事件 跟列車傷人事件 但是法國巴黎恐攻 跟尼斯瘋狂貨車也不惶多讓)

重點是剛好這時段又可以接上慕尼黑啤酒節!!

還不去個慕尼黑享受一項瘋狂的氣氛嗎?

DSC04983_0.jpg

慕尼黑 HB啤酒屋

 

3. 決定機票

 

大約在出發的一年之前 我就開始研究機票了

為了要最有效的利用時間 我希望能夠找到晚去晚回的飛機 (這樣可以在德國待上最多天)

利用了很多網站上的資料 像是:

"Skyscanner 這網站很棒 他會根據你設定的時間去幫你尋找適合的航班跟機票"

也去了各個航空公司的網站尋找機票

最後剩下三間航空公司

1. 德國漢莎航空 2.國泰航空 3. 阿聯酋

這三個航班都是晚上出發 但是抵達德國的時間不太一樣 

阿聯酋需要轉機兩次 *香港 *杜拜

並且需要花四個小時左右機場等待轉機 更重要的是 那時候是當地時間凌晨阿 根本沒東西好逛吧

而相對的 漢莎跟國泰都只需要在香港轉機一次 而且轉機時間都不太長

回程的部分 國泰跟阿聯酋都是在下午回程 只有漢莎是在晚上

價格的部分

我是詢問認識的旅行社 一開始給我的報價大約是

國泰32K 漢莎&阿聯酋36K

所以最後選擇了國泰(至少有中文的空服員?)

雖然漢莎的A380真的很吸引人 而且我也沒做過這麼久的飛機

DSC00564_0.jpg

在我們飛機隔壁的阿聯酋A380 at 香港機場

 

4. 決定住宿

 

我總共用了三四個不同的網站

最早我本來喜歡的是Airbnb

後來因為發現Airbnb有很多對使用者不保險的地方(不確定性太高了)

所以我最後使用的是booking.com 但是同時有利用hotelscombinedagoda交叉比價

時間大概都是去年的12月左右訂的房間

都是選擇可以免費取消的

後來也真的因為行程更動然後改變了其中一間住宿

滿推薦booking.com的 而且訂房五次之後 還會幫你升級

某些飯店會多出一些折扣喔

平均起來一個晚上不到兩千塊台幣一個人(含早餐)

因為慕尼黑的住宿實在太貴了QQ

 

5. 購買車票

 

因為我雖然有駕照 但是其實不常開車

而且研究了一下覺得德國的鐵路其實很發達

所以就決定整趟行程都搭乘火車來遊玩

如果買德國體路的通行券 有很多優點

1. 可以搭火車前往奧地利的薩爾斯堡 如果有考慮去國王湖的話這是一個滿方便的點

(還有其他一些在德國邊境的城市 都含括在德國鐵路通行券的範圍內)

2. 可以購買雙人套票比較划算喔

3. 購買萊茵河船票(KD公司的) 還有楚格峰的齒輪列車有打折(根據票面上所寫的折扣不同)

4. 在城市內的地鐵 S-bahn 都可以搭乘 但是 U-bahn 不行喔!! 這點要注意!!!

DSC00665_0.jpg

美茵茲車站的進站列車

 

決定了機票也就確定了總共會待在德國的時間

我們總共會在德國 11天

我是跟飛達旅遊購買的

本來在考慮要購買十天連續 或者是七天不連續的票券

後來根據安排的行程選擇了十天連續券

跟他們購買很方便 他們的服務人員都很親切

不過因為購買的是從歐元換算回台幣的匯率 所以還是要注意一下匯率才會比較划算喔

另外就是每張票本來都有6歐元的手續費 但是他們有跟一些部落客合作

只要報這些部落客的名字就可以免手續費喔 是不是超棒的(我也想要一直出去玩~拜託來找我合作XDD)

 

 

如何決定景點的部分 因為太長了 所以就另外拉一篇出來吧XD

 

p.s.希望我可以維持一周一篇的進度XD

日本的就等我德國結束再說吧 哈哈

 

 

arrow
arrow

    Summer's 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